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天若有情

tianruoyouqing8107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25篇文章,7551人喜欢

应用截图

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

 

尼撒之十年。论友情与称呼怎么进展

2006年,尼格买提作为萌新刚到央视,和王小丫主持《开心辞典》节目。

2010年邀请到已是台宠撒贝宁为嘉宾做节目,“小撒撒,成为了节目组有史以来第一个负分的选手,最主要的是居然折在法律的题。”

“我笑的原因不是我抽到了个法律题,而是当年我著作法没及格,原来老师预感到我这一天,叫我好好学。”

呜呜X﹏XX﹏X,大家记住,演讲者把作者写的作品演讲出来,著作权是属于他的!有没有天理啊!

你一个保送研究生的人骗谁呢!

“小尼,做主持人不容易,你刚进来,还体会不到这里的艰辛,我也不是专业的,当初我也是机会巧合,才来这个行业,当初就录个两分钟的视频我居然录了两个小时,旁边导演的啧啧叹气声,我就是那时候把听力练出来的。加油!小尼!你可以的。”



2015年末,《了不起的挑战》因为华少的离去,尼格买提空降节目组。随着节目的录制,慢慢的融入节目。“撒贝宁,我觉得他真的挺好。”可是他太拼了,看着撒贝宁几乎每到快结束时哑到不能出声,发音困难,甚至在后台偷偷输液时更加难受。

“也许正是节目中把我的裤子扒了这一情节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厚了吧。”小尼心想。“尼格买提.热合曼.苏巴特”撒贝宁居然知道我全名。


2016年第一季《加油向未来》开启旅程,尼格买提作为嘉宾出席撒贝宁节目。当看着央视劳模为节目拼命的样子,心里觉得下一季一定申请主持人帮助他。



2016年5月。尼格买提接到撒贝宁的结婚邀请。“小尼,帮我主持一下婚礼。免费,不给钱!”心想,这是要我去虐狗吗?“此时站在台上的的撒贝宁,他是站在《今日说法》的旗帜;他也是《挑战不可能》的勇士;他是《春晚》里颜值的担当;他也是唠叨的、话有点多的、可爱的挑战者,但今天他什么都不是,而是等待拥抱幸福的简简单单的男人,下面让我们走进《撒贝宁时间》,听撒贝宁《开讲啦》憋着不让他说话真得太爽啦,这种感觉让我等待太久啦。”“真得很累,一边主持还得一边防止他说话。”一个白眼🙄翻死你。


2017年第二季《加油向未来》小尼真的如愿以偿成为该节目的主持人,别提有多么高兴。却发现撒贝宁的腿摔伤,还要被撒贝宁坑的危险实验要他做时,更加无语😒。是啊,今年的春晚作为劳模的他没有主持,难道?……小尼不敢想象……经过合作,称呼立马改变“撒哥,我会记住你的。我下辈子一定娶撒柯基,为民除害!权当拯救苍生!”“如果实验失败,你会记恨我吗?”诚恳的眼神!“撒哥。请照顾好我的爸妈!”吞口水,水汪汪的大眼睛扑玲玲的闪烁着。“好!下辈子还是好兄弟!”


2017年《开门大吉》准备特别节目,小尼邀请到兄弟情深的撒贝宁作为嘉宾出席。“小撒来了?真的吗?我去看看他”然而当在后台见面时却发现正在发烧,面色特别差,咳得连头都抬不起来的撒贝宁。“哎呀,这是什么情况?”扶着撒哥,此时此刻怀里的人儿滚烫的身体表明他很不舒服。“烧点热水”“尼,我陪你去看看沙溢。”“哎哎,都扶着点扶着点”然而让他吃惊的是等他上台时却又觉得是换了一个人似的。可是自己明明知道他此时此刻发烧40度啊,只好给他放水吧。不是为了他,而是为了那个乡间医生!然而接下来却是泄洪现场。

Bgm婚礼进行曲

“那既然放了,那咱们就走一个吧。”

“我和他以前其实挺不熟的,但是一件事让我们之间的隔阂打开了”

“我们是摇头之交。”

“是想和你摇头的。”

…………

答《窗前明月光》时,“请问《静夜思》是谁写的,”

“古代诗人李白”

“李白是谁,”

“酒仙,”

“还是谁?”

“喝完酒发了酒疯写诗写的特别好”

“这人和你啥关系,”嘿嘿笑道

“这钱我不要了,行吧!”撒贝宁求饶中

“这首歌?好好想想!?”手指着脑袋?“你想想《水调歌头》也改编过歌曲?异曲同工!”

“床前明月光?”“恩?”“你都这样提醒我啦!”“哎哎!”

…………

“这首歌是什么?

“天天想你,《把我最好的爱留给你》”

“想谁?”

“想你,”

“想我?”

“对,想死你了”

“让我们开门大……”

“唉挨,是《天天想你》”

…………

“这首歌我知道是萨顶顶的歌。但是她的歌名字都很怪,是……什么?行走的花”

“我是行走的花”

“你是行走的草!”

“哥,哥我提醒你一下,结婚后你失去了什么?”

“你怎么能这么诋毁中国共和国婚姻法律制度,一夫一妻制是婚姻法明确规定。”撒贝宁法律凝视。

“什么?”

“自由”

…………

“你忘了那一年?一声好竹子,背后立马啪的一声,🎶你的这张嘴啊,是个乌鸦嘴啊!从你这张嘴能说出什么来。”

“你确定要走吗?因为这首歌真的很难!——”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还不还”

“什么歌?”

“撒,哥,看我,——这是属于你……和我,还有兄弟之间的歌。想想当年,在我们录制节目中,你经常把它挂在嘴边,兄弟一生两家姓,兄弟来世一个妈”

“是这首吗?这歌熟啊,可这首没有啊”忘词小王子道。

“在我们录制节目时,你把小虫子放在沙溢碗里时候,把我的裤子扒下来时候,把小岳岳忽悠到时候……”

“我做过这么多助人为乐事吗?”

“歌名是?”

…………

“兄弟无数!”


演讲会:

小尼“我对撒贝宁的爱,正如滔滔江水,很认真的说,我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那次我邀请他做《开门大吉》,可是他呢,当时他刚录完很长的节目,带着疲惫的身躯,拖着病体,就是脸色蜡黄,气色很不好,在后台咳得连头都抬不起来,可是节目还得录下去。他一旦穿上演出服,神奇的一幕就发生了,这个人一下子觉得换了个人,瞬间变得生龙活虎。我从小撒身上看到他对舞台的尊重,对观众及工作人员的尊重,小撒热爱这个舞台,热爱着他的观众。这是我从小撒同志身上学到的最宝贵的东西。”


2018年初录制第三季《加油向未来》时,小尼发现通过这个节目和撒贝宁的感情更加深厚。


2019年《主持人大赛》重启,央视boys却接地气的火了起来。小尼看到撒哥一人当两个甚至三个人使用,不仅需要主持,还得当演员,当评委甚至还得把自己的节目为选手出题,并且带班董卿出题时,况且有时不时的还被怼。终于明白网友们的弹幕“撒贝宁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心里不仅有心疼之感,也更多了份敬佩。同时也见证了“《主持人大赛》其实是央视大型团宠主持人现场。团宠?or团欺?

后台:“我们台有这个人吗?四个字的人?易烊千玺?欧姓姐妹?欧阳夏丹?”。



2019年小尼作为制作人新开了个节目《你好,生活》邀请撒贝宁作为首发嘉宾。

“撒贝宁是我现在为止见到为数不多的,人到中年身上还保留到少年感之人。……就是想让大家看到别看他每天忙忙碌碌,生活节奏那么快。但是他其实也是个热爱生活的人。”

“尼格买提~”

“他一张嘴我就知道什么套路。”无奈ing

“你别中毒——”

“我一直以为撒哥是无所不知的人,他居然指着海棠树说是山楂树,这种指鹿为马的行径应该怎么处理呢?”

“如果这是海棠树,我承认我并不是你们想象的无所不知。”

“哎呦!委屈您了嘞!”

“大爷,这是什么树?”

“海——海棠”大爷犹豫的语气。

“哈哈哈”

撒贝宁正在背着花生课文,花生的可贵之处就是把自己藏在地下,努力汲取养分……

“今晚就在花生地里吃吧,”

画外音:(你是知道撒喜欢花生还是暗示观众撒已经当了奶爸?

“啊”  “怎么了?伤到手了吗”“没事就是感叹一下!”小尼也熟知撒哥没事皮一下,有事不说的秉性开玩笑到“我还等待那个场面呢”

“现在能吃到妈妈做的饭,还是幸福的”“对,”这时十分的上前去安慰。

“啊!”“你这是真的了嘞,”“快!快叫救护车,救护车再不来,他的伤口就愈合了。”

“伤口怎么样了?你这是蚊子咬的,哪是刀切的。”明明很担心却嘴硬!

“我的心在为你燃烧!”

“我放一个影响我一生的音乐”撒贝宁顺势放了个《加油向未来》主题曲

“原来我的地位在你心里还是很重要的。”

你认识最早的朋友是?

“苏丽娜……”

“咋了,我还不算在内啊”欲走

“你们这还不算长啊?”

“咱俩无非是同事关系?”~

“这饭没法吃了!”

“撒贝宁,我们认识才十年,是吧?”

“十年?不是七个月吗?”

“这里一个是我的新友,一个是我的人生冤家。”

“你居然把我定位这么高。人生冤家!”

“你是我人生的一个结,我需要用一生时间来解开你。”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我们一起去看星星。

“你居然抱了个啤酒瓶!”望着撒贝宁抱着望远镜🔭吃惊到。

“🙄你明知道你自己没有太多时间用这个东西,但是你买它的时候呢?你其实实际上买的是一种对生活中的期待。”

“你的星球在哪里?”

“我家在b612,在哪里我可以一日看四十四次日落🌇,是一个飞行员发现的,然而只有一次。这个星球有一个小玫瑰,但我怕有只羊把它吃了,所以我用了个玻璃罩给他罩住。”

“我没有在吃,我在认真的听。”

“你为什么喜欢啊?”

“因为它就在哪里啊”回答的很干脆!

“其实我读《小王子》的时候,不觉得它是给儿童的童话,它是献给成年人的。因为现在你想去了解一个人,你就会问他你在哪工作啊,一个月多少钱啊?然而没有人会真正去问他你喜欢哪种花啊?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啊?所以觉得一个成年人如果被世俗物化了,简直太可怕了,比如你形容这个房子有多美,可能没有人会想象的到,可是你说这个房间值五十万啊,他就会说简直太棒啦!所以我觉得小王子的世界可能是让人成长过程中保持一种你对生命或者对生活的纯粹的期待!”听着撒哥滔滔不绝的讲着心爱的《小王子》时候,小尼觉得面前哪是四十多岁的成熟男人,明明就是那知世故而不世故的三岁孩子。他的好奇心感染着每个人。

“我不相信这是我在为一个男人做的事情。”小尼边为撒贝宁准备小王子的卧室边感叹道。

第二天早晨

“你看,我给你准备什么?”

“什么?”

“仔细看”

“观众朋友们,这就是他昨晚在天台上讲的蛇吞大象的故事,”

“这就是兄弟,昨天他背着我给我准备了小王子的卧室,今天我给了他一个蛇吞大象的T恤。”撒贝宁笑得和三岁小孩一样开心😁。

“可是为什么穿在你的身上”

“因为穿在我的身上,你才能看见啊!”

这逻辑。

你是台宠,你说了算!(逻辑鬼才)

你今早去那里了

“我去跑步去了,每一次跑步啊,都是你自己认识你自己的过程。觉得是自己再挖一个隧道,第一公里,你眼前越来越黑,但你身后有亮光,就像挖一个隧道,刚挖进去,这时候,你要想撤退,完全可以,但是 跑到第三公里时候,你后面的亮光也不见了,前面的亮光也没有,这时候是人最绝望的时候,但是咬咬牙,再跑一公里,你就看见亮光,你那时候隧道就快挖好了,然后你的速度也开始提起来了,整个人充满希望,跑完最后一公里。”

“愿你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大海。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小王子。”


小王子的玫瑰丢了,你的星辰大海却一直在梦里。


花絮:“你把这个家都搬走,不要再回来了!”

“请摄像机拍下这一幕,撒哥勤俭持家!”

“哎呀,这些菜在城里都买不到的,你得去有机市场才能买到。”

“等回来我领你去新疆,那里全是汗血宝马!”

“哥,你留下来吧,真的,我想再和你畅谈一宿。”

“我昨天就应该和他一起睡。”


 2020作为央视boys(撒贝宁没来)参加@网春晚会。

…………

“二字哥哥康辉,三字哥哥朱广权,四字——”

“尼格买提”

小撒家中看娃,冷不丁一个喷嚏打了出来。

“我觉得今天没来的小撒同学,现在手机有拉长腿的功能,那就没必要还得穿增高鞋,垫增高鞋垫,穿外增高垫上节目了。太累啦!”

“小撒吸氧,不同凡响。”

“我们是夕阳红团。”

小尼微博“今晚是不是少了点撒?”

 

2020《经典咏流传》撒贝宁作为主持,邀请了央视boys,

后台“撒哥,听说你失声啦?没事吧?”

“没事。我这儿有润喉糖,能支撑住。”

“撒哥,恭喜哈~孩子们都还好吧?”


经过漫长的特殊的年假,直播带货一时兴起,是鸭,武汉,想想,撒哥的从小成长的地方由于一场疾病变得寸步难行。小尼下定决心帮帮忙。召集了三位早已把他忘记的哥哥们,来一场带货,祝武汉促销费。

用草莓榨汁,送给撒哥,只有他知道撒哥爱吃草莓🍓。

这一次的带货不过瘾,六月六日有带着机会,北京消费季,央视boys来直播。

“你今天怎么这么多心呢?”

“康康,这是你的心❤️”“今天不是儿童节,你穿这么儿童干什么?!”

“春妮,我生气啦你给他们都扎酸奶,就我没有”

小尼熟练的拿起酸奶像哄着饥饿的襁褓之中的孩子一样用奶堵进了他的嘴。

小尼熟练的剥了五个小龙虾,有三个喂进了撒的嘴里。节目录制过半,撒贝宁赶场。小尼十分不舍加之心疼“我们录完就能吃饭,可是他能吃好吗?”挑战不可能很费力气,上一次还看到他咽炎失声,在上一次失声是在了不起挑战上……“门外的大爷大妈们拦住他,不让他跑啦!”随后的直播中,新闻组的俩人有说有笑,只剩下小尼一人独自忧桑。“撒哥,这款母婴款冰箱专柜你需要!”

天若有情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天若有情”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